Saturday, April 5, 2008

迷失与找寻
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,在做自己想做和不得不做的事情,也各有各的所长,各有个的见闻。我自己一天天都在干什么,看太好的电影总会羡慕人家的世界,想打就打,想玩就玩,想花就花,想爱 就爱。回头又在网上看到各位朋友写着很厉害的东西,唉 呀,怎么写得那么好,别人写自己爱听的歌曲,我也爱听,可是没人家那么高超的境界。人家写自己爱看的电影,我也经常看的,但我没 人家理解的那么深。虽然知道每个人都是有自己所长,可其实我就是不如别人,没做过什么特别 的事情,甚至没做过什么好的事情,没有学过什么专业的东西,没交过多少朋友,没钱,写个东西都经常语无伦次,除了有个五,六十斤的肥肥身材不知道还有什么了, 长了一个不太好使的脑子,整天在胡思乱想,想死又不敢死,经常被别人骗,但也爱被人骗,因过骗过以后才会长记性。

一个人久 了自会觉得寂寞,也没有什么追求,用自己的方式把时间消磨掉好了。

上网看了看大家的心得,各有各的天,我也有我的,只是跟大家比起来我这就是在白活着了,一旦想起这些来我就会有些烦燥,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,我不想做人,因为很辛苦,想要去放松自己而心里却放松不下来,有这样的时间为什么不去做更重要的事情,可总在做自己 不得不做的事情心里又会想去放松,矛盾矛盾矛盾矛盾矛盾矛盾矛盾。

以前总在想要适时的改变,改变自己也改变环境,但我已经沉陷到自己的现状里去了,当真的要跨出去的时候心里总是不敢,是真的害怕,会找很多的借口安 慰自己,我真他妈的没用。把这些写出来并不是为了让别人看到,只是想让自己舒服些,用言语来代替自己的行动,起码比幻想要好些。我知道世上的人都有自己的 烦恼,最终都会得到解决,我的也会。

有时觉得自己已经把世间的一切都想透了,只要活着就会不停的摄取生活中的事物,有些东西会是你的而有些永远也不会是人你的,安心的活着吧,一人自有一片天,可我总想用自己的天去换别人的天,也许换过以后还不如自己的呢,呵呵

究 竟要追求什么样的人生?人生中有什么会让我们在离开的那一刻一起带走的?可能只有体验。我们的记忆、我们的情感、甚至我们的追求都是生命的体验。凯勒说 过:“当你面对阳光时,影子就被甩在身后;如果你背对阳光,那你将永远淹没于阴影中。”于是我决定面对阳光,于是我决定去找寻,找寻迷失的自我。我们为了 理想与所谓的抱负,都在跋涉与找寻,找寻自己,也找寻着未来。没有感受到雨中的寻寻觅觅,也不会领略到天晴之时的旷达和喜悦。

p/s: not written by me. copy paste from other ppl's blog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