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4, 2007

离岛 - karen kong

说真的,本地歌手的水准已满满的随着岁月成长

这次我要介绍 - 离岛。 这首歌

真的很不错。 希望大家多多自持本地乐坛。

我喜欢这首歌。。有很多原因

其中之一是她甜美的歌声, 然后这首歌,是用二胡为背后的音乐。

如果,你有时间,不防放下你身边的事情,好好的听一听这首歌。



主题:黃明志第一次給了Karen
来自:中国报/e娱乐
日期:2007-10-07

(吉隆坡訊)單純的夢想,單純的想法令遠在台灣的黃明志吃了不少苦頭,在送demo的途中頻吃閉門羹,幾年下來已經寫了數百首的創作,卻仍然得不到大家的認同而被賣出去。這一次,在Karen龔柯允首張個人華語專輯《表演》裏,他執筆寫下《離島》一詞,除了展現其不可忽視的才華外,讓他覺得高興的是他終于第一次賣出了自己的創作,為Karen獻出他的第一次。

《離島》這一首歌是為Karen量身訂造,想要藉由歌曲唱出Karen這幾年來的心聲,然而雖然歌曲已經譜好了,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歌詞。在同窗好友的穿針引線下,黃明志認識了Karen,從而開始了他們許多的第一次。透過Karen上載在她個人網頁裏的demo,黃明志直稱Karen擁有一把很甜美,很舒服的聲音,非常欣賞她的歌聲。當唱片公司給予黃明志一個機會為《離島》寫上歌詞時,明志毫不猶豫地答應了。

“唱片公司告訴我關于Karen的故事和他們所要的感覺,當我聽完了故事后,坐在床上的我不禁想起了當年隻身來到台灣,一邊唸書,一邊追尋夢想的我。那時候吃了不少苦,但是又不想讓家人知道,失落的時候總會想起家人,忍不住就想哭,但是既然有勇氣來到這個地方,就要努力撐下去,所以苦水都往肚子裏吞。我覺得Karen的故事和我的故事很像,引起了我的共鳴,因此很快的我就拿著紙筆在短短的幾小時內寫下了這首歌的歌詞。”

i bet she will be flying to taiwan soon~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