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0, 2010

懂事的爱情

我在报章上阅读的。。。想和大家分享。

“我们分手了。。。”他终于吐出这样的字句。
“什么?”他的女朋友很乖巧。即时阿可总是忙于工作,也极重视朋友,不太有时间陪伴,但她没抱怨什么。因此,大家提起她是,总是不停夸赞:“真是个懂事的女朋友!”也没听过他们有什么问题,周围朋友都以为阿可遇到可以厮守终生的人了,怎么会突然分手?

“你们吵架了?”
“没有,要是有吵就好,起码吵架是为了争取些什么。。。”阿可答:“但我只是被判出局了。”
“所以是她提的?”
“嗯。我忘不了当时她的表情。。。淡然,没有情绪的看着我,好像一种酝(yun4)酿(niang2)很久的期望终于要实现似的。”
“是她有了新对象?”
“不是,她说她。。。懂事了。”

“她说:‘我不是要抱怨你的忙碌,你总是说,你现在的努力是为了以后可以过更好的生活,人要不断地前进才行。。。我可以理解你说的,所以我试着让自己更成熟,更独立。。。但另一方面,我还是常常需要你的拥抱,你的陪伴,可我不敢向你要,因为我要学习让自己更懂事才行。现在我学到了,我可以一个人过得很好,好到没有你也无所谓。’。。。”

阿可顿了顿:“她说:‘事实是,当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再也感受不到寂寞了。你变成了世上数十亿陌生人口里的其中一个,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两样了。。。你说的未来很美好,我也很想到达,但我却连现在都抓不到。’ ”
阿可接着说:“提分手那天,她是这样约我的:‘你今天有空吗?我们吃个饭。要是今天不行,你哪天方便?’ 她很有礼貌,很客气呢。。。”

阿可说到激动时,不禁把脸埋到手掌里。 “ 我和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生疏的?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。。。她已经不再向我撒娇,不再对我任性,情人传属的举动都不见了,而我尽然没有察觉到。。。”

在这样的一个深夜里,男人的泪水懊悔的涌出,让夜不安宁。
“去追回她!” 我说。
我不知道阿可和女孩是否还要挽回的机会,但我劝他再试看看,因为不论结果如何,即使失败也比徒留遗憾好一些。

sorry for those "ABC" i donno how to translate. LOL

No comments: